DSC_4109_20171205

广交新年奏响《功夫协奏曲》

2018年元旦,广州新年音乐会将迎来第26届。本次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执棒,华裔“00后新生代”钢琴家王雅伦演奏钢琴,来自中央歌剧院的6位领唱、来自云南省富民县的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将与广交共同演绎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

广交团长陈擎介绍,云南小水井农民合唱团曾在2008年参加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被声乐界专家称为“原生态唱法的活化石”。余隆曾前往云南富民县现场聆听合唱团的演唱,为之深深感动,决定带领他们走出去。今年合唱团在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上演唱了《合唱幻想曲》,还将在2018年2月登上纽约爱乐乐团的舞台。

音乐会的另一亮点,是广交联合上海交响乐团委约美国新锐作曲家安迪·秋保创作的《功夫协奏曲》将与听众见面。在2017年广州新年音乐会上,安迪·秋保创作的《乒乓协奏曲》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功夫协奏曲》将通过音乐和影像来表达他对中国功夫的感受。“我很钦佩李小龙对‘截拳道’理念的践行,我会努力用音乐语言来表达李小龙带给我的灵感,以及我最近在广州和佛山采风观察到的咏春拳法。”安迪·秋保说。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7-12/06/content_217410.htm#article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