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凡响 —— 广州小学生音乐人才培养计划

20181213-非同凡响-banner

640 1

 

 

一、活动概况
本活动是由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附属乐团)发起,该团为中国杰出的青少年交响乐团,为学生提供免费且专业的学习交响乐演奏技术的平台。2019年将培养受众面再度扩大,增设开办“少年基础班”,招收6-9岁具有音乐潜质并愿意学习乐器的学生。报名需进行初试及复试,择优录取共126名学员,由专业导师根据被录取学生的条件分配其适合学习的乐器专业,从零基础开始免费接受专业规范的乐器演奏技术训练。学期三年,学期结束颁发结业证,经考核成绩优异者可晋升至少年交响乐团,继续接受演奏训练,开启与众不同的音乐成长之旅!

 

二、参与方式

报名对象:广州市6-9岁在校小学生(不接受幼儿园儿童)。

报名要求:
1、具有良好的音乐潜质,对音准、节奏、音乐记忆有良好的感知和表现能力。

2、对学习乐器感兴趣,且愿意坚持练习。

3、符合以上条件且有钢琴基础或接受过合唱训练者优先考虑。

报名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
1、 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青年交响乐团”进入点击“招生报名”。

2、上传视频资料,展示个人音乐潜质。
A)熟练和完整地演唱一首歌曲,曲目自选(3分钟左右)。
B)如有钢琴基础,除演唱歌曲外可附加演奏钢琴的视频,曲目自选(2分钟左右)。

提示:手机拍摄的视频可在报名页面上传。如无法提交,可将视频上传“优酷”网站将链接地址补充至报名页面,请确保链接可正常打开浏览。

报名须知:报名经过初试及复试,择优录取共126名学员,由专业导师根据被录取学生的条件分配其适合学习的乐器专业,从零基础开始免费接受专业规范的乐器演奏技术训练,学期三年,每周上课两次。请家长综合考虑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后再报名。

流程安排:
01 报名阶段:报名时间由即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报名人数限定12600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02 初试筛选: 2019年2月1日-2月17日,通过报名学生的视频资料筛选300人进行复试。

03 复试通知:2019年2月19日,通过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官方网站(y.gso.org.cn)、微信公众号公布入围名单,同时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入围学员。

04 现场复试:2019年2月28日晚上至3月3日,由广州交响乐团专业评委从300人当中录取126人。现场复试的具体内容:
1)音乐表现力:熟练和完整地演唱一首歌曲(无伴奏)。
2)音准听力:准确唱出由考官在钢琴上弹出的音的音高。
3)节奏感:用拍掌形式准确模仿由考官打出的节奏。
4)音乐记忆力:准确背唱由考官用钢琴弹奏的4-8小节音乐旋律。

05 录取名单公布: 2019年3月6日,通过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官方网站(y.gso.org.cn)、 公众号公布录取名单,同时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录取学员。

 

三、专业及课程安排
1.免费接受专业培养:专业导师均由广州交响乐团各声部首席及资深演奏家担任,
从零基础开始按照专业技术要求培养学员学习乐器演奏。

2.专业设置: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竖琴。由专业导师根据考生的条件分配其适合学习的乐器专业, 乐器由学生自备。

3.课程设置
学习周期:三年,每周上课两次,全年上课约40周。

学习时间:非周末晚上7:00-8:30,每周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上课方式:以集体课和小组课形式进行专业且规范的基础训练。

上课地点:广州交响乐团大楼(广州市二沙岛海山街1号)。

上课费用:免费。

 

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本活动由“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发起
官方网站:y.gso.org.cn
联系邮箱:child@gso.org.cn
报名咨询:020-3758329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2:00,14:30-17:00
https://www.pass4lead.com/640-692.html
https://www.pass4lead.com/640-911.html
关注“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详情。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