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08366

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张毅独奏音乐会上演交响音乐致敬经典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子茗)11月3日晚,致敬经典——张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上演。该音乐会是“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名家新人专场演出之一,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执棒乐团与张毅共同演绎。音乐会以惠民价发售。

“名家新人专场演出”遴选广东省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戏曲、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舞台艺术名家或中青年艺术家,目前已推出姚璇秋、倪惠英、欧凯明等个人专场晚会,展现了全省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张毅是广州交响乐团副团长兼首席,自1990年加入乐团以来,从业已超过三十年。在往昔岁月里,他用一琴一弓演绎了大量中外经典作品。张毅见证了广州交响乐团的每一次飞跃,曾随乐团前往世界五大洲巡演。广州交响乐团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在世界五大洲巡演过的乐团,曾在23个国家、48个城市举行过62场音乐会。

本场演出也是张毅首次以独奏身份与广州交响乐团共同呈现的一场音乐会。演出选取了历经岁月洗礼沉淀下来的经典佳作,演绎了帕赫贝尔《D大调卡农》、维瓦尔第《四季》之《春》、莫扎特歌剧《狄托的仁慈》序曲和《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F大调小提琴浪漫曲》。观众还欣赏到了曾任广州交响乐团双簧管声部首席17年的广交团长陈擎首次与张毅以双独奏家的身份,共同与乐团演绎巴赫《小提琴与双簧管协奏曲》(片段)。

报道来源: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southcn.com/m/ipaper/nfrb/html/2021-11/04/content_35187.htm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