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响乐团与QQ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首支建立官方在线音乐专区的中国乐团

4月8日,以“古典焕新,交响生活”为主题,“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上线”发布会暨广州塔春日音乐沙龙,在“小蛮腰”广州塔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由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和广州塔联合举办,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先生、QQ音乐市场公关副总裁陈菲菲女士、广州塔总经理罗玖先生等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广州交响乐团与QQ音乐达成官方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发布“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专区”。

未标题-1从左到右为: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QQ音乐市场公关副总裁陈菲菲、广州塔总经理罗玖

JK01107 广州交响乐团成为第一个在QQ音乐建立专区的古典音乐艺术机构。在音乐沙龙现场,广州交响乐团“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献上精彩的表演。古典音符穿梭在现代建筑空间,带来文化碰撞与情感交响,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倾听,享受与音乐为伴的美好时光。 JK00794 JK01383 JK01519

广交专区上线QQ音乐,全天候古典音乐现场

为了让人们突破时空界限,畅听古典音乐,广州交响乐团携手QQ音乐推出线上音乐专区,汇聚了大量广交演出的经典音乐作品。第一批上线的作品除了有音乐总监余隆与广交、常任指挥景焕与广交的部分音乐会实况录音之外,还有广交专门为QQ音乐专区策划选择的“广州塔官方BGM”、“婚礼交响乐”、“经典圆舞曲”、“俄罗斯芭蕾”、“亲子古典乐”五个主题歌单。自2020年6月以来每周在广交官方微信更新的线上音乐季专栏也同步在QQ音乐广交专区里体现。 640

除了音频之外,用户还能在专区里浏览广州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及往届广州新年音乐会精彩现场的视频。得益于广交拥有过去二十多年在音乐会上演出过的数千首实况录音的丰富馆藏资料,合作双方将持续更新各种名家经典演绎版本,丰富的内容和精细化的分类,让古典音乐爱好者能够第一时间找到想听的内容。

640 (1) 640 (2)

扫码进入QQ音乐广州交响乐团专区

 

“老广”合力,新品上线

2019年9月,广州交响乐团与广州塔达成战略合作(点击蓝字了解更多),授权广州塔在各景区使用广交音乐会实况录音作为背景音乐,这是双方积极探索发挥自身优势和寻求文旅融合的新举措。中外游客在这座世界第三、中国第一的城市观光旅游塔饱览广州城市美景的同时,还能领略“广交之音”弥漫于空气之中的文化艺术气息。海心桥落成启用后交由广州塔管理方管理,广交与广州塔的合作自然也延伸到海心桥。 JK01334 双方合作两年多以来,持续更新背景音乐曲库。4月8日,由广交策划的一批背景音乐全新上线!包括海顿、莫扎特作品和《平湖秋月》等广东音乐在内的中外经典曲目将在广州塔及海心桥各景区播放。无论市民漫步于海心桥上,还是徜徉于广州塔景区各处,广州交响乐团悠扬的音乐声都能随时随地入心入耳。 640 (3) 这些音乐将随着QQ音乐广州交响乐团专区的建立,生成一张“广州塔官方BGM”歌单。离开景区的游客和身处各地的市民在手机上即可聆听同款歌单,让大家随时随地回味“倾城之塔·交响广州”的魅力。广州塔和广州交响乐团、QQ音乐的合作,是钢筋铁骨和古典柔情的碰撞与交融,亦是景区通过结合游客体验的创新尝试。在景区里融入古典交响乐,也融入数字生活,这将成为业内文旅融合标杆项目,带领高塔景区跨界创新的潮流。

创新应用场景,为古典音乐注入新能量

640 (4) 640 (5)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广交和QQ音乐、广州地铁、广州塔、海心桥、白云机场等机构的合作,是展示现代中国城市风貌,宣传湾区文旅建设的一种直接举措,也是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体现。借助科技为古典音乐插上翅膀,利用新场景把古典音乐带到市民身边,是广交近几年一直探索的艺术推广方式。广州交响乐团曾被英国《金融时报》被誉为‘连接中国音乐传统与创新的节点’,也是唯一在世界五大洲留下过‘音乐足迹’的中国乐团。广交深耕本土数十年,与我们所在的城市同呼吸共发展,我希望‘广交之音’能成为为城市代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