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交响”游船启航!

“第一次距离舞台这么近看演出!”叶女士惊喜地发现,珠江夜游船上竟然还能听到古典乐演奏。“太亲切了!”

6月28至30日连续三天,广州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低音铜管重奏组”和“飞•粤”弦乐四重奏先后在广州塔财富码头,登上珠江客位最大的纯电动游船“珠江王子号”,每天在前三个航班为游客们演奏及介绍中外名曲,带来共计9场精彩的音乐沙龙。游客在欣赏珠江两岸夜景的同时,亦能沉浸于优美的古典音乐之中,感受不一样的地标之旅。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介绍,接下来的7月至8月,广交还会将更多高品质演出带上珠江夜游船。据悉,作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促文旅消费千场文艺演出进景区”系列活动,广州交响乐团携手广州城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为游客打造“水上交响、地标之旅”音乐主题航班。

这是继“五一”假期广州交响乐团化身文艺“轻骑兵”,走进广州•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完成14场高品质演出之后的又一次跨界尝试。陈擎认为,文旅结合是大趋势,也应该要有新意。

“走出音乐厅,走向户外和群众,让市民可以零距离接触欣赏音乐艺术,为所在城市注入艺术基因、提升文化格调,是一个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的文艺院团的责任,也一直是广州交响乐团践行的艺术宗旨。”陈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市民只要愿意,都可以在生活、在身边无时无刻获得美的感受。”

今年以来,广州交响乐团不断努力让交响乐走进市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利用新场景通过线上、线下把古典音乐带到市民身边。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已经可以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下属各大公园里领略“广交之音”。

“广州‘珠江游’在接待规模上居国内水上旅游项目前三,广州交响乐团是中国最具艺术水准和艺术活力的乐团之一,本次跨界合作是强强联手。”广州城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金珠副总经理表示,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携手提升广州地标景区文化氛围,助力广州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采写】南方+记者 王涵琦
【视频】南方+见习记者 陈文夏
【通讯员】甘诗琪

报道来源:
南方+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
2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