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美国小提琴家查德·胡普斯自从赢得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年组的冠军以来,便持续与世界众多顶尖乐团合作,包括费城管弦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休斯顿交响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图卢兹国家管弦乐团、明尼苏达管弦乐团等。异乎寻常的饱满音色与精益求精的艺术造诣,早已使他成为世界各大古典音乐媒体与音乐评论家笔下的宠儿。

《华盛顿邮报》于2016年1月在他于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首次独奏音乐会亮相后盛赞到:“令人屏息的精湛技巧,充满戏剧性控制的天赋,明朗动人的抒情和诗意,引人入胜的心流和智慧深度,所有这些都汇聚在他一流的演奏之中……”

查德·胡普斯在2014年与MDR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及著名指挥克里斯蒂安·贾维合作录制了他的首张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专辑并由法国Naïve唱片公司发行出版,随即获得了乐评界和听众的极高评价,并畅销于世界古典音乐唱片市场。随后发行的伯恩斯坦《小提琴奏鸣曲》专辑亦获得了极好的社会反响。

2017年,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授予他艾弗里·费舍尔职业大奖, 该奖项的获得者包括钢琴家王羽佳、美国小提琴演奏家约书亚·贝尔、希拉里·哈恩等。

查德·胡普斯是瑞士格施塔德梅纽因音乐节、德国莱茵高音乐节以及梅克伦堡艺术节的常客,并曾在梅克伦堡艺术节被授予著名的观众大奖。在他与慕尼黑交响乐团的首次合作并获得高度赞扬后,被该团授予首位驻团演奏家的殊荣。此外,他经常于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出演独奏音乐会,并是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常驻音乐家。他的独奏音乐会足迹也包括美国科罗拉多音乐节、巴黎卢浮宫、苏黎世音乐厅等。

2019年11月,他开启首次中国巡演,与著名青年指挥家黄屹与广州交响乐团于广州星海音乐厅合作,首演著名作曲家陈其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随后与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及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

查德·胡普斯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三岁开始在明尼阿波利斯学习小提琴。被克里夫兰音乐学院录取后,师从大卫·赛洛尼和乔·斯米尔诺夫。此外他也在德国科隆伯格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安娜·楚玛申科教授,时至今日,楚玛申科仍是他艺术职业道路上的重要导师。

查德·胡普斯现演奏使用的小提琴是由制琴大师塞缪尔·齐格蒙多维兹为美国小提琴大师艾萨克·斯特恩生前于1991年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