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当红小提琴家,多个世界知名乐团的合作艺术家

音乐会、资讯

小提琴家朱利安·拉赫林以其独树一帜的丰富音色、超凡脱俗的音乐技能和对音乐作品的杰出诠释风靡世界。与此同时,拉赫林也是一位享有盛名的新晋指挥家,他的音乐事业始终蓬勃发展。

作为一名小提琴家,朱利安·拉赫林曾与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以及指挥家同台合作。近期值得关注的精彩演出包括:与克劳斯·麦凯拉执棒的奥斯陆爱乐乐团、桑图-马蒂亚斯·鲁瓦利指挥的伦敦爱乐乐团、贾南德里亚·诺塞达指挥的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祖宾·梅塔指挥的慕尼黑爱乐乐团和洛杉矶爱乐乐团、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指挥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安德烈斯·奥罗左科-埃斯特拉达指挥的波士顿交响乐团、斯卡拉爱乐乐团和意大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以及曼弗雷德·霍内克指挥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和匹兹堡交响乐团同台演出。

拉赫林非常支持扩大古典音乐在当今文化框架中的相关性,他与当代作曲家合作的项目和跨媒体合作项目汇聚了来自不同学科、背景和流派的艺术家。他曾与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吉雅·坎切利、范吉利斯和列拉·奥尔巴赫等作曲家密切合作,并首演了他们的作品。2000年,他与大提琴演奏家姆斯蒂斯拉夫·罗斯托罗波维奇合作首演了潘德列茨基的《六重奏》,而后潘德列茨基又创作了题献给拉赫林的《小提琴与中提琴协奏曲》等作品。朱利安曾出演电影,与数字媒体艺术家合作,并与约翰·马尔科维奇、罗杰·摩尔爵士、杰拉尔·德帕迪约等著名演员合作。

拉赫林创立的音乐节也体现了他的生活乐趣和热情,他将伟大的艺术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音乐和艺术的融合。他经常与玛莎·阿格里奇、叶甫根尼·基辛、丹尼斯·马祖耶夫、珍妮·杨森和米沙·麦斯基这些音乐伙伴长期合作。“朱利安·拉赫林与朋友们”音乐节已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持续举办超过了十年,拉赫林对该音乐节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认可。自2021年起,拉赫林还一直担任奥地利艾森施塔特市的爱斯特哈泽宫HERBSTGOLD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拉赫林致力于教育和支持青年才俊,他创立了“朱利安·拉赫林与朋友们基金会”,帮助培养杰出的年轻音乐家。自1999年起,拉赫林出任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大学(MUK)教员,担任教授一职。

拉赫林在古典音乐领域屡获殊荣,包括荣获意大利锡耶纳音乐学院奖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称号。2013年,拉赫林与祖宾·梅塔执棒的巴伐利亚国家管弦乐团在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夏利马尔花园举行了极具历史意义的“克什米尔和平”音乐会,这也是西方管弦乐团在该地区的首次演出。

拉赫林出生于立陶宛的一个音乐之家,三岁时跟随家人移居到维也纳,后到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大学深造,在名师鲍里斯·库什尼尔的指导下学习小提琴演奏,并赴纽约师从平查斯·祖克曼。此外,拉赫林在指挥大师马里斯·扬颂斯、母亲苏菲·拉赫林及意大利指挥大师丹尼尔·加蒂的指导下学习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