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流行乐坛的作曲大腕,跨界“玩转”交响音乐

音乐会、资讯

现任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曾获得文化部“文华音乐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海外音乐创作奖百余项。曾任1989、1997、199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音乐总监;2003年第五届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音乐总监;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2013、2014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大剧院“美丽中国”大型纪录片交响音乐会音乐总监;2013年成都体育中心“格莱美之夜巨星演唱会”音乐总监等。

李海鹰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1994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的《弯弯的月亮——李海鹰作品演唱会》;2001年中央电视台音画时尚的《李海鹰作品电视音乐会》;2008年广州体育馆的《李海鹰作品巨星璀璨大型交响音乐会》;2012、2013、2014连续三年在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上推出三台不同曲目的“鹰交响—李海鹰流行经典交响乐”音乐会等。

代表作有歌曲《弯弯的月亮》、《七子之歌》、《我不想说》、《走四方》、《我的爱对你说》、《过河》、《爱如空气》、《蔓延》等以及影视音乐《亮剑》、《黑冰》、《幸福像花儿一样》等。

“鹰交响—李海鹰流行交响乐”是他从流行音乐转向交响乐的最新尝试,也可以说是他在音乐创作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