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青年钢琴家罗维作为柯蒂斯音乐学院加里·格拉夫曼教授的得意门生之一,被美国最重要的古典音乐电台WQXR评为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19位艺术家之一。她于去年发行了由环球唱片公司录制、格莱美获奖制片人Erica Brenner监制的首张同名个人专辑。一经发行,英国《留声机》杂志推荐其为值得关注的专辑,一周内登上苹果音乐和亚马逊音乐的古典音乐排行榜新曲榜首。

罗维17岁时被评为“吉尔摩杰出青年艺术家”,16岁获美国纽约“艺术大师沙龙”最具潜力艺术家奖。罗维出生于中国深圳,自5岁习琴,6岁半在香港举办独奏音乐会,9岁考入深圳艺校,10岁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唐哲教授)并于两年后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附中,11岁获波兰肖邦第十一届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在一个月内又获得第二届德国拉赫玛尼诺夫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上海《文汇报》称其为“在一个月之内获得两项不同主题国际钢琴比赛的双料冠军”,同年获上海市政府颁发“杰出优秀人才”奖。

13岁以专业第一成绩考入著名音乐学府柯蒂斯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及生活费),成为第一个同时拥有两位钢琴教授指导的学生(格拉夫曼教授以及麦克唐纳教授) 。2015年9月,罗维签约美国纽约经纪公司Opus 3,两年后转入Kanzen经纪公司。17岁签约环球唱片公司,2018年7月于纽约录制了第一张个人专辑。

近年,罗维的音乐会足迹遍及欧洲和美洲,曾与圣地亚哥交响乐团著名华人总监林望杰合作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与明尼苏达交响乐团合作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与印第安纳交响乐团合作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与纽约州立交响乐团格莱美获奖指挥艾伦·米勒合作,与堪萨斯交响乐团著名指挥迈克·斯特恩合作,与丹佛爱乐乐团、丹佛青年交响乐团、密西根交响乐团、中国昆明爱乐乐团等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她的琴声还遍及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瑞士卢塞恩国际音乐节、纳帕溪谷国际音乐节、美国圣菲室内乐音乐节、普林斯顿国际音乐节、纽约国际钢琴艺术节、吉尔摩国际钢琴艺术节等。罗维的音乐会被各大电台全球直播及转播,包括纽约WXQR古典音乐频道、费城WHYY电视台、密西根电视台、新泽西州立WWFM频道等。

罗维已经为斯坦威Spirio钢琴系列录制多首钢琴作品。在现代音乐领域,她与当代音乐人有诸多联系,如美国当代著名作曲家Marc Neikrug为她创作钢琴组曲《诗》,并由本人在2019年7月于圣菲音乐节首演。

除了与乐队合作外,她还是室内乐演奏家。她与诸多前辈合作,包括英国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法国大提琴家加里·霍夫曼、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四重奏Escher Quartet等。她也和小提琴家约书亚·贝尔、大提琴家斯蒂芬·伊瑟利斯在纽约林肯中心同台演出。

罗维通过音乐沟通的愿望不仅仅限于音乐厅,她的足迹还散布于社会的各个角落。曾在第41届上海世界博览会城市主题馆举办慈善独奏音乐会。近年在明尼苏达、费城、丹佛、圣地亚哥及新泽西等州市当地的养老院、学校、医院、教堂、科研中心都能听到罗维的慈善音乐会,她尽可能地与更多人分享古典音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