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于国际歌剧舞台的俄罗斯天后女高音

音乐会、资讯

奥尔加·佩列佳特科(Olga Peretyatko)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她曾在世界著名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创办的世界歌剧声乐大赛中胜出,从此登上国际舞台。此后,佩列佳特科成为世界各地著名歌剧院、音乐厅和音乐节的明星常客,包括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音乐节、柏林爱乐音乐厅、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剧院等。

独具魅力的嗓音和极佳的舞台表现力令佩列佳特科能够诠释从幽默到悲惨的各种不同角色。她先后与当今最著名的舞台导演和世界顶级指挥家有过成功的合作。合作过的著名艺术家包括基里尔·彼得连科、祖宾·梅塔、瓦莱里·捷杰耶夫、尤里·捷米尔卡诺夫、洛林·马泽尔、阿尔贝托·采达、丹尼尔·巴伦博伊姆、德米特里·切尔尼亚科夫和罗伯特·勒帕吉。其中,2009年她与罗伯特·勒帕吉在多伦多市合作的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歌剧《夜莺之歌》奠定了她的明星地位。

在埃菲尔铁塔下,佩列佳特科参加了法国国庆庆典演出,该表演吸引了60万名现场观众和数百万名电视机前的观众观看。佩列佳特科在索尼古典音乐旗下发行了六张备受好评的唱片,赢得了多个重要奖项,包括2018年的德国古典音乐大奖、2015年德国古典回声奖的年度最佳个人专辑奖,以及意大利“弗朗科·阿比亚蒂”音乐评论家奖。

佩列佳特科最新的录制项目可能是她非凡的职业生涯中迄今为止最为独特、密切关乎自身经历的尝试:一张献给她2021年1月出生的大女儿玛雅的唱片。该唱片由俄罗斯传奇厂牌旋律唱片公司发行制作,收录了23首来自世界各地的摇篮曲,均由佩列佳特科亲自挑选并用当地语言演唱,包括莫扎特、勃拉姆斯、柴科夫斯基和瓦格纳的作品以及格什温的《夏日时光》等大热曲目,甚至还收录了一些古老的民族颂歌。该专辑还收录了原声单曲《Mantra》,由佩列佳特科和钢琴演奏家谢米昂·斯奇金共同创作。

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生及成长,在马林斯基剧院儿童合唱团开启她的音乐生涯。获得合唱指挥表演学位后,佩列佳特科前往柏林音乐学院、汉堡国家歌剧院歌剧工作室以及意大利佩萨罗罗西尼音乐学院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