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小提琴家谢里尔·斯泰普斯1998年9月出任纽约爱乐乐团副首席,1999年与乐团一起首次独奏演出了由库尔特·马舒尔领衔指挥的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此后她作为独奏演出超过25场音乐会,演奏了门德尔松、莫扎特、海顿、巴赫和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合作的指挥包括艾伦·吉尔伯特、洛林·马泽尔、肯特·长野、杰弗里·卡汉和科林·戴维斯爵士。此外,她曾以独奏家的身份在美国受邀于超过45家乐团合作演出,包括克里夫兰管弦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圣地亚哥和里士满交响乐团以及路易斯安那爱乐乐团。2014年11月,她与中提琴首席辛西娅·菲尔普斯合作演出了由梵志登指挥的莫扎特交响协奏曲。

《纽约时报》评论:“她是一位具有洞察力的音乐家,演奏的节奏非常完整,结构清晰……她绘制出充满活力和明亮的色彩……诠释性的诚实和无与伦比的优雅。”《洛杉矶时报》称她有一种“诱人的品质……精炼大胆,明亮而热烈。宽厚丰富的音色,极其温暖和平静。”克里夫兰乐评称赞她“贵族般的艺术性,大师级的演绎……准确大胆,让人叹为观止。”

谢里尔·斯泰普斯还是一位活跃的室内乐演奏家,自2016-17乐季开始担任纽约爱乐弦乐四重奏成员之一,在纽约地区经常登台演出。此外,她还定期参加拉霍亚夏季音乐节、波士顿室内乐协会以及圣达菲、莫扎特、西雅图、阿斯本和萨拉索塔音乐节等室内乐演出。2013年,她曾赴墨西哥、巴西和智利巡演。圣达菲室内乐音乐节出品的三张CD套盒专辑收录有谢里尔·斯泰普斯的演出录音。

谢里尔·斯泰普斯是洛杉矶本地人,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从小对重奏作品尤其热爱。在完成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的学习之前,斯泰普斯女士已经担任圣巴巴拉室内乐团和洛杉矶当地专业乐团的乐团首席。1994年成为太平洋交响乐团的乐团首席,同时展开独奏、室内乐及教学(在桑顿音乐学院和科尔本表演艺术学院)的丰富职业生涯,并在好莱坞录音室为许多主要电影作品录音。

谢里尔·斯泰普斯26岁加入克里夫兰管弦乐团担任乐团副首席,任期三年。此外,她曾在克里夫兰音乐学院、弦乐音乐学校(Encore School for Strings)和Kent / Blossom音乐节任教,她还是克里夫兰管弦乐团钢琴三重奏组的成员。目前她在曼哈顿音乐学院和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分部担任小提琴教师。她还同时兼任朱莉亚音乐学院教学成员,与有志于管弦乐事业的学生一起工作。

斯泰普斯女士演奏使用的是制于1728年的瓜奈里“卡尔特曼”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