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乌克兰小提琴家瓦列里·索科洛夫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他经常与世界闻名的乐团合作,包括:英国爱乐乐团、欧洲室内乐团、克里夫兰管弦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东京交响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首尔爱乐乐团、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法国国家管弦乐团、德意志布莱梅室内爱乐乐团。他经常与各地著名的指挥家合作,包括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大卫·津曼、苏珊娜·玛尔基、安德里斯·尼尔森斯、雅尼克·涅杰-瑟贡、瓦西里·派切克和赫伯特·苏坦等。

索科洛夫曾亮相于多个欧洲主要音乐节,包括韦尔比耶音乐节和洛肯豪斯音乐节。他经常在世界各地的主要音乐厅登台演出,包括巴黎夏特雷剧院、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林肯演艺中心、马林斯基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等。

索科洛夫在埃拉托唱片公司灌录了多张专辑,在2009年发行了埃内斯库第三奏鸣曲。他的第一张DVD的名字叫做 “Natural Born Fiddler”(天生的提琴手),由导演布鲁诺·蒙桑容监制。这张DVD记录了瓦列里2004年在图卢兹的一场独奏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广受赞誉,数次在ARTE 频道上播放。2010年,瓦列里与大卫·津曼指挥的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共同录制了巴托克和柴科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近期,瓦列里与众多乐团同台演出,其中包括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英国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和伯恩茅斯交响乐团等。他还与丽莎•巴蒂雅什维莉、戈蒂埃•卡普松组成三重奏合作完成了一个室内乐项目的欧洲巡演,在巴黎、维也纳、科隆、阿姆斯特丹和伦敦等地巡演,并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合作再次重返巴黎演出。

2017-18年乐季的亮点包括获邀赴琉森音乐节与中德广播交响乐团合作首演,以及与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的乐季首演。此外,这一乐季也见证着瓦列里再次重返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演出,以及与北荷兰交响乐团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的合作演出。瓦列里即将开始担任魏玛国家管弦乐团的驻团艺术家,他计划与乐团和音乐总监吉里尔•卡拉毕茨携手赴美国进行大规模巡演。

瓦列里于1986年生于乌克兰的哈尔科夫市,是过去二十年来乌克兰最杰出的小提琴家之一。瓦列里在13岁时离开了乌克兰,前往英国梅纽因音乐学院就读,师从娜塔莉亚•博亚尔斯卡亚。随后,他继续跟随菲利克斯·安德瑞夫斯基、安娜•楚玛申科、吉顿·克莱默、波里斯·库什尼尔等大师学习。2005年,瓦列里获得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乔治•埃内斯库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