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瓦路让•沙什耶夫8岁在乌克兰扎波罗热音乐学校开始学习手风琴,10岁赢得扎波罗热市手风琴比赛。1997年考入扎波罗热国立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乌克兰手风琴教育家和功勋艺术家达申科教授。在校期间,开始个人音乐风格的艺术探索,并积极参与各种演出活动,积累了宝贵的表演经验。从扎波罗热音乐附中毕业后,瓦路让顺利考入乌克兰柴科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并有幸拜乌克兰著名功勋艺术家、众多国际大奖获得者菲纽克教授为师,得以学到更加精湛的演奏技巧。

目前,瓦路让继续与众多乐队和艺术家在古典、流行和爵士乐多个领域合作音乐会。 2011年,与墨西哥小提琴家雷尔•索利斯•梅组成“Yeraz二重奏”,为亚洲观众演奏古典室内乐、高加索地区音乐和欧洲民族音乐为目标。如今,从巴洛克到现代音乐,瓦路让带着他的爱琴演绎出各种时期、不同类型、多种风格的音乐作品,他强烈的表演欲望和丰富的想象力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除了演奏音乐会,瓦路让也创作和表演自己的音乐,并通过改编音乐作品推广普及手风琴。

瓦路让曾经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其中最重要的奖项包括2001年乌克兰民族乐器大赛第一名和2004年第12届西班牙国际手风琴大奖赛评委会特别奖。瓦路让现为北京手风琴俱乐部、深圳手风琴协会等成员,香港演艺学院定期邀请他担任学院手风琴考试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