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大提琴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5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师从于天津音乐学院严正平教授,199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小实验班,1992年开始跟随中央音乐学院陈圆教授学习。其间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于1999年毕业并直升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深造,2001年赴德国留学,考入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Maria Kliegel教授门下,开始在科隆音乐学院(MusikHochschule Koeln)学习,2005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硕士毕业。

在德学习期间,考入梅纽因基金会,长期以大提琴重奏的形式登上舞台,深受当地乐迷的喜爱。2003年考入德国西北爱乐乐团,成为一名职业演奏员。2006年毕业后考入广州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首席,随团出访瑞士、比利时、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等国家。多次以独奏的身份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上演不同类型和形式的中外名曲,获得好评。2008年带领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组建了“非凡”大提琴重奏组,近10年的磨合演奏,积累了很多独特的保留曲目,并且拥有很多忠实的粉丝。此外,还兼任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导师,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