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威廉斯以其担任乐团小号首席、室内乐表演者和独奏家的卓越成就蜚声国际。他以小号首席和独奏家的身份活跃在美国、欧洲和亚洲主要乐团的音乐舞台上。曾经担任旧金山交响乐团小号首席,他参与旧金山交响乐团多张格莱美获奖的马勒作品录音,备受赞誉。目前担任格施塔德节日乐团联合小号独奏家以及肯萨斯城市交响乐团、密尔沃基交响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圣保罗室内乐团等多个乐团的客席首席。作为一位极受欢迎的教师、演讲者和导师,他曾经在美国莱斯大学谢菲尔德音乐学院、朱莉亚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瑞士洛桑高等音乐学院和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等世界各地的大学和音乐学院教授大师班。他还是西方音乐学院导师以及瑞士格施塔德梅纽因音乐节艺术家/教学成员。作为一位教育者和领导者,比尔曾任新世界交响乐团学院院长并与乐团管理层、职员和导师密切合作,拓展乐团的教育、艺术和技术活动领域的课程。

比尔·威廉斯获得纽约伊斯曼音乐学院音乐学士学位和演奏家文凭,同时获取了新社会研究学院心理学艺术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