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纽约时报》誉为“心灵演奏家”,被《纽约客》评价为“引人入胜”的金南·阿泽姆是一颗来自叙利亚的冉冉升起的新星。他能吹奏出极具辨析度的声音,在不同音乐界别里获得越来越多国际级认可。

1997年出生自大马士革,金南·阿泽姆成为首位在莫斯科鲁宾斯坦国际比赛中获奖的阿拉伯音乐家。身为查尔斯·尼迪希的学生,阿泽姆毕业于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同时还曾经就读于大马士革高级音乐学院和大马士革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并于2013年取得纽约大学音乐博士学位。

金南·阿泽姆作为一名出色的独奏家、作曲家和即兴演奏家,足迹遍及全球。曾在众多国际知名剧场和音乐厅演奏过,包括:巴黎的巴士底歌剧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大厅、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艾丽丝·杜莉音乐厅和联合国大厅、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剧院、柏林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萨尔兹堡莫扎特演奏厅,和他的家乡叙利亚大马士革歌剧院。

他曾经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伊兹密尔国立歌剧院交响乐团、卡塔尔爱乐乐团、新朱莉亚重奏组、叙利亚交响乐团等合作,也与马友友、丹尼尔·巴伦博伊姆以及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家等众多国际知名音乐家同台演出。

他创作的音乐作品包括独奏、乐团、室内乐、电影配乐及电子音乐。曾出版三张专辑,与钢琴家第努克·维杰拉特纳出版二重奏专辑。最近与纽约阿拉伯爵士四重奏出版一张专辑。金南·阿泽姆兼任大马士革音乐节室内乐重奏组艺术总监,并创作了题献给重奏组的当代叙利亚室内音乐作品。阿泽姆是马友友“丝绸之路乐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