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2019年参加国际民歌王歌唱大赛,一举夺得冠军,荣获国际民歌王的称号。2018年,受央视春晚节目组的邀请,带上新专辑代表作《对歌对到日落坡》登上2018年央视春晚,同时还荣获整台晚会收视率第三名。2017年,参加“湖南六月六全国山歌王争霸赛”,荣获东部赛区的山歌王,全国总决赛荣获总冠军,获得全国山歌王的称号。

2017年参加由安徽卫视与北京大禹传媒总出品的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一曲原唱歌曲《对歌对到日落坡》《你是一朵花》《苗岭》等,苗歌与流行相结合,一举夺得第一季最高人气歌手奖。2014年,荣获CCTV《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第二季中国苗族歌王争霸赛,蝶当久的歌声和音乐让评委耳目一新,最终夺冠,从此获得中国苗族歌王称号。

2013年,参加由国家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民歌大赛”,荣获金奖。2012年荣获CCTV《星光大道》月度冠军。2011年至2012年度,参加全球顶级音乐选秀节目《X-Factor》,中国版《激情唱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2010年,荣获第十四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组银奖。

曾经受邀参加由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歌大会》,演唱代表作品《你是一朵花》《对歌对到日落坡》、《银白色的山歌》等,在CCTV1、CCTV3、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后,深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老百姓的喜爱,多次随同国家和省内外相关文化和旅游部门出国交流,推广演出活动,目前面向全国发行了三张苗族音乐与流行结合的专辑《对歌对到日落坡》《银白色的山歌》和《我爱的姑娘要出嫁了》系列歌曲60余首,获得了国内外音乐专家学者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