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广州交响乐团“飞·粤”弦乐四重奏(原“琥珀”弦乐四重奏)成立于2011年。现在的四位成员分别是方海燕(第一小提琴)、郝宝珠(第二小提琴)、陈柏成(中提琴)和王一如(大提琴)。该组合的四位成员对音乐有着共同的理念和追求,拥有优秀的合作意识与默契的配合以及丰富的交响乐演奏经验和室内乐合奏基础。“飞·粤”弦乐四重奏涉及的曲目广泛, 包括古典、浪漫、近现代及新作品等。其演奏的音乐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音色甜美,富于变化,能充分驾驭各种风格的作品,展现出弦乐四重奏美妙的色彩与对话。

“飞·粤”弦乐四重奏长期致力于室内乐的演奏和推广,深受广大乐迷的喜爱。他们在星海音乐厅成功地举办了多场室内乐音乐会,曾得到世界著名指挥家约翰·尼尔森、水蓝、叶詠诗及法国四重奏Diotima等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

2011年11月代表广州交响乐团参加了“中国音乐金钟奖”弦乐四重奏比赛,获得全国十强的好成绩。 2013年8月荣获国际A级比赛:首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青年室内乐组第三名。 2014年9月获邀参加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式演出。2017年6月应中国文化部邀请赴哥斯达黎加参加中哥建交十周年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