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被全世界认可为拥有罕见水平的小提琴家与艺术家,他因无与伦比的技巧、迷人的艺术性、超凡的音乐性与演奏的完整性而著称。他经常与世界上最伟大的交响乐团和指挥家一起演出,在世界上最顶尖的音乐厅与音乐节举行独奏音乐会。

卡瓦科斯与许多主流乐团建立起亲密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等。卡瓦科斯此外还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圣切契利亚国立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斯卡拉爱乐乐团以及美国主流乐团密切合作。

近年来,卡瓦科斯开启了成功的指挥生涯,他已指挥过纽约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达拉斯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欧洲室内乐团、圣切契利亚国立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斯卡拉爱乐乐团以及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等。他最近刚刚成功指挥了以色列爱乐乐团,并将在未来再度与其合作。

在2023-2024音乐季里,卡瓦科斯与里卡尔多·穆蒂指挥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开幕庆典音乐会上演出。在这次美国巡演他还将与艾萨-佩卡·萨洛宁指挥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卡瓦科斯计划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在一系列欧洲演出中登台,还将重返柏林国家管弦乐团、汉堡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卑尔根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与波士顿交响乐团的舞台。他还将首度执棒伦敦英国爱乐管弦乐团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卡瓦科斯将与他的室内乐伙伴埃马努埃尔·埃克斯与马友友一同在欧洲与美国巡演,还将重返中国举行一系列独奏音乐会,并与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合作。作为在2022年出版的广受好评的唱片专辑《巴赫独奏》的后续,他将在欧洲与亚洲各地演出巴赫的小提琴无伴奏组曲与奏鸣曲。

卡瓦科斯是索尼古典旗下独家录音艺术家。他已出版的唱片包括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自拉自指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2007年与恩里克·帕切合作录制的贝多芬全套小提琴奏鸣曲的再版(该专辑荣获当年的古典回声年度器乐演奏家奖)。2022年卡瓦科斯出版了为钢琴三重奏改编的《三人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与作品1之3》,与埃马努埃尔·埃克斯和马友友一同录制。未来数年里他还计划出版一系列的贝多芬交响曲改编唱片。他曾被《留声机》杂志评选为年度艺术家。

卡瓦科斯出生和成长于雅典的一个音乐世家,他如今在雅典举行一年一度的小提琴与室内乐大师班,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小提琴家与室内乐组合前来学习。他演奏的是一把制作于1734年的“维勒莫特”斯特拉底瓦里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