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1980年出生于斯洛伐克的彼得·瓦伦托维克,最早是以钢琴家和钢琴声乐指导的身份成功步入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在师从维也纳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的利奥波德·海格(Leopold Hager)教授和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索尔特·纳吉(Zsolt Nagy)教授学习指挥之前,他曾赢得了多次国内的钢琴大赛。

在维也纳学习期间,他曾授予“维克特·邦邹奖学基金”,以表彰其非凡的艺术才华。

彼得·瓦伦托维克是蒂罗尔音乐节的重要音乐成员和意大利博尔扎诺剧院的负责人。他是南非开普敦歌剧院的指挥兼合唱指挥,也是伊斯坦布尔国家歌剧院的首位驻院指挥。

目前,彼得·瓦伦托维克是斯洛伐克最受欢迎的指挥家之一。他是斯洛伐克爱乐乐团、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和科希策国家歌剧院的常任客席指挥。2018年9月,他被任命为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

彼得·瓦伦托维克合作的乐团还包括:维也纳ORF广播交响乐团、维也纳室内乐团、布拉格爱乐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纽伦堡交响乐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管弦乐团、柏林国家管弦乐团、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埃森爱乐乐团、意大利博尔扎诺和特伦托海顿交响乐团、帕尔马托斯卡尼尼交响乐团、西南德国广播交响乐团、马尔默歌剧院管弦乐团、开普敦爱乐乐团、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布拉格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新日本爱乐乐团、东京爱乐乐团、札幌交响乐团和大阪交响乐团。

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他担任捷克和俄罗斯剧目的声乐和语言艺术指导。他还在巴黎巴士底歌剧院和夏特莱剧院担任声乐指导。

2013年9月,他在维也纳河畔剧院的埃迪塔·格鲁贝罗娃独唱音乐会上首次以指挥家的身份首演。此后,彼得·瓦伦托维克与这位传奇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开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以指挥家或钢琴家的身份陪同格鲁贝罗娃女士在世界各地演出,包括: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苏黎世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帕绍、巴登巴登、法兰克福和东京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