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著名钢琴家、音乐学家,当代作品的权威诠释者

音乐会、资讯

钢琴家拉尔夫·范·拉特1978年进入阿姆斯特丹大学音乐学院学习,于2003年以优异成绩被“杰出音乐家储备”课程录取,在荷兰Prins Bernhard 文化基金会的帮助下师从 Claude Helffer、Ursula Oppens、Liisa Pohjola、Pierre-Laurent Aimard等音乐大师。

范·拉特获得过多项国际性音乐大奖,其中包括Donemus-Prize当代音乐奖、菲利普莫里斯艺术奖、国际Borletti-Buitoni奖学金、VSCD古典音乐大奖以及荷兰广播电视古典音乐大奖。

范·拉特的独奏事业遍布荷兰本土、欧洲、中东、亚洲地区以及美国。除了古典曲目之外,他对于当代古典音乐的演奏也情有独钟。他的音乐会曾在荷兰及国外多家广播及电视台播出,荷兰国家广播公司还曾播出过他的音乐会系列。他与国际知名交响乐团及多位知名指挥家合作密切,合作乐团包括BBC交响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等,合作指挥家包括吉杰耶夫、法勒塔、罗伯特逊、艾特沃斯、阿斯博瑞、塔巴切尼克和贾克文·斯蒂安等。2010年他成为荷兰交响乐团驻团艺术家。

除了独奏和与交响乐团的合作之外,他还曾参与众多重量级国际性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例如香港国际艺术节、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当代艺术节、芬兰音乐时光音乐节和美国坦格坞夏季音乐节等。

拉尔夫·范·拉特从2006年9月起开始了与世界知名的拿索斯唱片公司的合约,他与约翰·亚当斯合作的第一张钢琴唱片在多本杂志上排名甚佳,例如芝加哥 Time Out杂志6/6星,音乐世界杂志4/4星,以及月刊Luister10/10分。他的这张专辑被评为《留声机》杂志当月最佳CD之一,他的第二张专辑被BBC音乐杂志评为标准CD,并被《留声机》杂志强烈推荐。

自2003年起,拉尔夫·范·拉特被施坦威钢琴公司授予“施坦威艺术家”头衔,同样享有该头衔的有郎朗、霍洛维兹等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