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她的演唱如行云流水、让人钦佩,她有着迷人的音质、优秀的花腔以及对声音十分有风范的掌控” 这是世界歌剧界最权威的《歌剧新闻》杂志对吴虹霓的高度评价。

吴虹霓被誉为当今国际舞台上最有潜力的青年女中音歌唱家。她是2018年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声乐大赛金奖得主,英国皇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英国HarrisonParrott艺术管理公司签约歌唱家,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

2011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2015年进入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参与多部歌剧并饰演主角,如《灰姑娘》《狄托的仁慈》《玫瑰骑士》等演出,并举办了两次个人独唱音乐会。2018年她以优秀的艺术家文凭(博士学位)毕业并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颁发的,以嘉奖唯——名最具有杰出歌剧事业发展潜力的毕业生的奖项——斯坦·塞瑟职业成就奖。

2018年9月正式入选英国皇家歌剧院艺术家项目,从59个国家的440位歌剧选拔演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五名青年歌唱家中唯一的女中音,也是该项目自成立以来入选的第一位中国女性歌唱家。至今,吴虹霓已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出演多个重要角色,如歌剧《菲德拉》中的主角菲德拉、《浮士德》中的席贝尔、《卡门》中的梅赛德斯等等;此外,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的闭幕夏季音乐会中出演歌剧《佩里亚斯与梅丽桑德》中的梅丽桑德以及《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 2019 年由英国皇家歌剧院制作、吴虹霓领衔主演的歌剧《菲德拉》(Phaedra) 荣获劳伦斯•奥利弗奖—— 全球最重要的戏剧及音乐剧奖项之一;同时被世界最权威的歌剧杂志Opera News刊登专访,并被评选为 40 位最值得关注的女歌剧明星之一,其中也包括顶级歌剧明星切奇莉亚•巴托莉和乔利斯•迪多纳多等等。

2020年7月吴虹霓在上海夏季音乐节首次亮相,与上海交响乐团以及众多知名歌唱家同台出演由著名作曲家谭盾作曲并指挥的《敦煌•慈悲颂》。11月底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与武汉爱乐和指挥家刘鹏合作,诠释马勒的《旅行者之歌》以及莫扎特的著名歌剧片段。2020岁末,再次应谭盾邀请,在兰州音乐厅、广州大剧院和长沙音乐厅参演《敦煌•慈悲颂》。

2021年3月携手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和北极星四重奏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以作曲家阿沃•帕特和雷斯皮吉等为主题的声乐与弦乐四重奏室内乐音乐会。2021/22乐季,吴虹霓将重返伦敦科文特花园的舞台,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制作歌剧《茶花女》中出演弗洛拉,并将以歌剧《红楼梦》中的“宝钗”一角完成其旧金山歌剧院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