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1990年出生于山东,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签约男高音歌唱家,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艺术歌曲与清唱剧专业)毕业于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2011年10月在德国新声音国际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同年获得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邀请,开启了他的艺术旅程。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出演的男主角有《爱的甘醇》奈莫里诺、《灰姑娘》拉米洛王子、《魔笛》塔米诺王子、《麦克白》麦克达夫、《玫瑰骑士》意大利名歌手、《唐璜》唐·奥塔维奥、《法尔斯塔夫》芬顿、《唐·帕斯夸勒》埃尔内斯托、《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阿尔玛维瓦伯爵、《弄臣》曼图亚公爵、《纳布科》以实玛利、《艺术家的生涯》鲁道夫、《女人心》费朗多、《茶花女》阿尔弗莱多。

夏侯金旭自2012年以来,一直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的最前沿,与世界多位著名指挥家常年保持合作关系,其中有克里斯蒂安·蒂勒曼、郑明勋、 亚当·费舍尔、平卡斯·斯坦伯格、彼德·施耐德、赫苏斯·洛佩兹·科博斯、弗朗兹·威尔瑟·慕斯特、余隆、吕嘉、古斯塔夫·杜达梅尔、马尔克·阿尔米利亚托、祖宾·梅塔等。并多次与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合作,包括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哥本哈根爱乐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特隆赫姆交响乐团等。

2017年5月5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玻璃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Lied Bühne”,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圆号首席Wolfgang Vladar一起合作。2018年6月,受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格鲁贝洛娃的邀请,参加格鲁贝洛娃50周年告别音乐会。2019年1月,参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全球直播的录制。同年5月,受邀参加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50周年庆典音乐会。

2019/20乐季,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他再次作为男高音主角与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同台,在威尔第歌剧《麦克白》里饰麦克达夫和歌剧《纳布科》里饰演以实玛利。2019年9月,在《艺术家生涯》里饰演男主角鲁道夫,11月在《唐璜》里饰男高音主角唐·奥塔维奥,12月在新制作歌剧Persinetten里饰王子。2020年2月再次在《爱的甘醇》里饰男高音主角内莫里诺,3月随维也纳爱乐乐团出访阿曼巡演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饰演男主角阿尔玛维瓦伯爵,7月原计划随柏林爱乐乐团和古斯塔夫·杜达梅尔合作,担任男高音独唱在东京奥运会演唱《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后因疫情取消。2021年3月,受指挥克里斯蒂安·蒂勒曼的邀请参加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新制作歌剧《图兰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