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大提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获美国南加州大学全额奖学金进行深造并获研究生学位。师从于著名大提琴教育家及演奏家娜木拉、埃莉诺尔·勋斐尔德和内森尼尔·罗森,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国古典乐坛才华横溢的大提琴演奏家。

他曾获得众多荣誉,中国第五届全国大提琴比赛银奖获得者、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中国十大青年大提琴家之一、皮亚蒂戈尔斯基基金会杰出艺术家。曾获皮亚蒂戈尔斯基基金会邀请,参加国际大提琴家高层研讨会,其间举办多场独奏重奏音乐会,得到主办方和皮亚蒂戈尔斯基嫡亲的高度赞扬。曾任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以及室内乐团首席。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斐利浦·穆勒尔、卓尔·克罗斯尼克、娜塔莉·古特曼都曾给予赵云鹏非常宝贵的艺术指导。

2018 年,应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计划之邀,成为大提琴人才培养的专家团队成员,并为来自各个城市的大提琴学员们授课。此外,赵云鹏还担任了培英爱乐“百人大提琴乐团”团长一职。美国“达达里奥”签约艺术家,德国“骑熊士”音乐出版社签约艺术。2019 年录制的弦乐四重奏唱片《图腾》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项目。

作为杰出的独奏家,赵云鹏曾先后与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河北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等国内众多音乐团体合作。世界著名指挥家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对赵云鹏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赞扬,称其为“具有灵魂的音乐家”。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及教育家伯纳德尔·格林豪斯也曾评价赵云鹏是“才华横溢的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