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纯艺术性的代表,充满力量和激情。”——《洛杉矶时报》

音乐会、资讯

左章是一名极富想象力和感染力的演奏家,在年轻一代的钢琴家中独树一帜。被形容为“充满激情和魅力,绽放着年轻的光彩”(《中国留声机》),她的音乐诠释和表达能力被赞誉为“把我们带到另一个现实……明亮,富有表现力,走向极限”(比利时德语广播电视台),同时她成熟的创造力被誉为“迷人、纯艺术性的代表,充满力量和激情”(《洛杉矶时报》)。

在18/19乐季中,左章分别在苏黎世和上海艺术节与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演奏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在香港艺术节与日本NHK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这两个项目都由帕沃·雅尔维领衔指挥。她再次受邀与杭州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并且出任四川交响乐团驻团艺术家。她与西雅图交响乐团、弗雷斯诺爱乐乐团和克里斯蒂安桑交响乐团首次合作,并出现在意大利MiTo音乐节、美国密歇根吉尔摩音乐节和英国牛津SJE国际钢琴系列音乐节。

2019年春季,环球音乐发行左章的第一张专辑,其中包括帕沃·雅尔维指挥伦敦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和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左章与当今众多杰出指挥家保持着密切合作,包括张弦、马琳·阿尔索普、麦可·奈斯托洛维奇、杨·巴斯卡·托特里耶、夏尔·迪图瓦和尼姆·雅尔维等。她曾与洛杉矶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明尼苏达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BBC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比利时国家管弦乐团、华沙爱乐乐团和香港管弦乐团等著名乐团同台献艺,并且在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中心、纽约林肯中心、温哥华和香港成功举办了多场令人瞩目的独奏会。16/17乐季,她担任深圳交响乐团驻团艺术家,并与其赴欧洲巡演。15/16乐季标志着她作为“BBC新生代艺术家”的最后一个乐季。2014年,她在英国BBC夏日逍遥音乐节亮相,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进行了现场电视直播表演。

作为一位充满热情的室内乐演奏家,左章经常与小提琴家柳爱莎、大提琴家奈瑞克·哈克纳扎莱恩组成的Z.E.N.三重奏一起表演。

左章五岁开始在德国接受音乐训练。回到祖国后,她成为全国最受追捧的年轻艺术家之一,与中国一流交响乐团合作并保持着密切联系。在深圳艺术学院跟随但昭义教授完成钢琴学习后,左章受邀赴纽约伊斯曼音乐学院师从于娜丽塔·特鲁,在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于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和罗伯特·麦克唐纳德,并获得著名的威廉·佩切克钢琴大奖。左章在中国第一届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吉娜·巴考尔国际艺术家钢琴比赛和克莱涅夫国际钢琴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她还是2013年伊丽莎白女王比赛的获奖者。左章曾在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师从于里昂·弗莱舍,并继续接受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