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缺职位

广州交响乐团演奏员空缺职位招聘,所需岗位和专业如下:

招聘职位:

乐团副首席、助理首席
第二小提琴 助理首席
小提琴 演奏员
中提琴 演奏员
长笛 副首席、助理首席
双簧管 副首席、助理首席
圆号 助理首席、演奏员
小号 副首席、助理首席
长号 首席、助理首席
打击乐 首席、副首席
竖琴 演奏员

一、报考人员要求
1.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严守职业操守;
(4) 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 报考人员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 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 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二、报考程序
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者须填写广州交响乐团招聘报名表(报名表下载:www.gso.org.cn),附本人彩照一张及学历证明复印件、获奖证明(如有),连同本人演奏的视频电子档链接发送至audition@gso.org.cn演奏视频需包含乐团网站公布的至少两段乐队片段。只接受网络报名。
本轮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28日,本轮面试将安排在2023年6月第一周,具体时间将根据乐团日程安排

三、报考咨询方式
1. 电话86-20-37583550(周一至周五09:30-12:00, 14:30-17:00)
2. 电邮audition@gso.org.cn
*招聘信息如有更新,以乐团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招聘信息如有更新,以乐团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广州交响乐团招聘报名表下载: 报名表

考试曲目清单

乐团副首席、乐团助理首席 乐谱
第二小提琴 助理首席 乐谱
小提琴 演奏员 乐谱
中提琴 演奏员 乐谱
长笛 副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双簧管 副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圆号 助理首席 乐谱
圆号 演奏员 乐谱
小号 副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长号 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打击乐 首席、副首席 乐谱
竖琴 演奏员 乐谱

广州交响乐团

广州交响乐团创建于1957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规模和艺术水准的交响乐团之一,更是迄今为止唯一获邀出访巡演世界五大洲的中国乐团,被国际音乐大师潘德列斯基赞誉为“中国乐团的最好声音!”。

现任音乐总监余隆,是活跃于当今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之一。他同时担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和上海夏季音乐节联合总监。

乐团一贯注重自身的艺术品位与艺术水平的提高,多年来曾先后邀请众多中外著名音乐家一起举行过成功的音乐会。此外,乐团还曾与多个世界著名芭蕾舞团合作演出过十余部经典的芭蕾舞剧,并曾制作及参与演出过十余部音乐会版和舞台版歌剧。

从2000年起至今,乐团多次代表中国和广东省出访世界各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巴黎香榭丽舍剧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开罗国家歌剧院、悉尼歌剧院音乐厅、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波士顿交响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东京歌剧院音乐厅、布鲁塞尔艺术中心音乐厅、柏林音乐厅、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佛罗伦萨威尔第歌剧院、罗马圣塞西莉亚国立艺术学院音乐厅、瑞士卢塞恩文化会议中心音乐厅、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悉尼城市音乐厅、堪培拉卢埃林音乐厅、苏黎世音乐大厅、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伯尔尼文化艺术宫和圣加伦音乐厅等众多世界著名的音乐殿堂举行了极为成功的音乐会。

音乐总监

曾合作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