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蜚声国际的小提琴演奏家

音乐会、资讯

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理事。他的老师包括中国小提琴教育泰斗林耀基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柯尔特·萨斯曼斯豪斯教授,以及小提琴大师扎克哈尔·布朗教授。

2017年5月,高参首次登台柏林爱乐大厅以及汉堡音乐厅,由德累斯顿音乐学院院长Florian Uhlig担任钢琴伴奏,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年,他携保利室内乐团在科隆大教堂演奏了巴赫第二无伴奏组曲,成为第一位在该教堂独奏的中国小提琴家。他合作的乐团包括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美国休斯顿交响乐团、德国罗斯托克爱乐乐团、意大利圣卡洛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并在波恩贝多芬音乐节、瑞士维尔比耶音乐节、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意大利博洛尼亚音乐节、韩国Tongyeong音乐节等演出。高参是瑞士维尔比耶音乐节官方大使,同时他是中国国内享有声誉的保利WeDo音乐艺术教育项目联合创始人及音乐总监。

他目前所使用的小提琴是由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赞助的 1617阿玛蒂小提琴。这把珍贵的小提琴是保存至今为数不多的贝多芬本人聆听过的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