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何塞·库拉以他的热情和对歌剧角色的独特演绎成功地成为了世界上多数剧院竞相追逐的明星。并且在歌剧演出之外,他也能在音乐会上献上创新而又不凡的演出。

而且他的成功并不仅限于歌剧事业:何塞·库拉也是一位作曲家、指挥家、歌剧导演、舞台设计师、出色的演员和天生的主持人,他在舞台之外的工作、娱乐和教育上都能用上最好的音乐。

在家乡阿根廷罗萨里奥学习作曲和管弦乐团指挥之后,1984年何塞·库拉去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磨练自己的技艺。为了积攒对舞台生涯、尤其是歌唱艺术的经验,他在1984-1988年加入了哥伦布剧院的职业合唱团。在那儿,他的嗓音变得宽厚明亮并且在男高音的音色中带有深沉的男中音色彩,最终名扬世界。1991年他来到欧洲,开始了传奇的歌唱家生涯。

1999年,何塞·库拉重新开始指挥,和包括伦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华沙小交响乐团、托斯卡尼尼管弦乐团、和匈牙利爱乐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合作,指挥歌剧作品和交响乐作品,观众对他在乐池里和指挥台上的表现都激动不已。何塞·库拉已经出版了数个录音,包括一个强而有力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评论称“我已经听了好几个这个作品的录音;杨松斯和圣彼得堡的录音声音更自然但是比何塞·库拉欠缺奔腾感;桑德林和爱乐乐团显得十分宽广,但是却毫不激情;斯维特兰诺夫1960年代的历史录音最接近何塞·库拉。聆听何塞·库拉的版本是一个你永远无法想象的体验。”

2007年何塞·库拉设计并导演的“喜剧收场了!”首演,改编自莱昂卡瓦略歌剧《丑角》的最终幕,由舞蹈和哑剧演员表演。何塞·库拉从此踏出了导演和设计师的第一步。2010年,他在巴登国立剧院设计、导演并且出演了圣桑的歌剧《参孙与达利拉》,创造了一个创新、现代又不失古典气息的歌剧制作。有对此歌剧的评论称:“何塞·库拉在过去的指挥生涯中获得了诸多大剧院的青睐,但是在这儿,他在导演、舞台设计、和演唱上都延续了这种成功。这个杰出的项目给整个乐团插上了翅膀,创造出的艺术价值在世界任何歌剧舞台上都有一席之地。”(这个制作已被录制成DVD)他所制作的普契尼《燕子》(南希歌剧院)、《乡村骑士》《丑角》(瓦隆皇家歌剧院)2012年的歌剧制作受到了毫无异议的赞誉。更近期的制作,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布剧院的《奥赛罗》在投票中被认为是2013年全世界最成功的歌剧制作之一。